JuiceC_宸啊汣

自娱自乐废画博主

 

【方王】等你呀[60fo点文]

·遥远的60fo点文啊……我得去还100fo的债了otz

·方士谦×王杰希

·甜的 取名废系列

·很短,卡了很久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方士谦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不正经。

——虽然一个学生说老师看起来不正经是不好的。不过这老师也没比自己大几岁,来实习的吧?王杰希猜测道,摇了摇头。

“王杰希同学,请不要走神。我的脸就那么不好看?”方士谦敲敲讲台,挑了下眉。然后他双手撑着讲台,面向整个教室的大学生道:“行了,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像个实习的,管不了你们是吧?所以有些同学就不好好听课?听清楚了,这不是必修课程,你们不放在心上情有可原。所以,你们学不学得好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学分是你们自己的,大学四年是鬼混下来还是好好学都看你们自己,接下来你们要继续读还是找工作都不干我事,我就教我该教的课,拿我的工资,我不会拖任何一堂课,这些话,从现在开始我不会说第二遍。”

他没什么表情地转过了身,开始唰唰唰地写板书,心里却想的是。

今天造型真的不好看吗?那刚刚那段话够帅吗?

全班寂静。

哦,正经的时候还是挺正经的。王杰希有点赞许地想。

当然如果他知道方士谦现在的想法就不会那么想了。

 

一个星期的医药课过后,王杰希在医药实验室的门口碰到了叶修。“校长好。”王杰希是很有礼貌的一孩子。全校的学生都知道叶修这个校长,其实也没有多大年纪,但是学生时代就是跳级跳上来的,上课吊儿郎当却次次成绩A+,大学出国硕博连读,然后甩手一句“不想读了”跑回国办了这个学校,短短几年下来就把学校办得风生水起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名校。

叶校长真是一个传奇啊。人们都啧啧称奇。

“哟,你是叫王杰希吧?”叶修点头对他致意,翘了翘嘴角。这个新生他倒是有点关注,态度端正成绩也好,特别是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让人难以忘怀。王杰希讶异:“校长知道我?”叶修笑了笑,却是换了个话题。“你上的医药课吧?那你可要好好听讲,老方他其实很厉害的,没有你们看起来那样差劲。‘治疗之神’听说过吗?”见王杰希摇了摇头,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吸了一口说,那也是一个传奇啊。

王杰希皱了皱眉,想告诉叶修走廊里不能吸烟,但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看着叶修一脸怀旧的表情,王杰希有点尴尬地打破了沉默,那个,校长,没有什么其他事的话我就进去了,有个课题要做。

 

躺在宿舍的床上,王杰希伸出手来,张开五指,窗外零零星星的灯光从指缝漏进来。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他一个翻身坐起来,拿出手机打开网页,输入“方士谦”搜索。

首条就是一个百科。王杰希手指轻滑,短短几分钟就把方士谦的生平简介和个人荣誉全部看了一遍。……果然是一个很厉害的前辈。王杰希有点懊悔之前对方士谦的看法,坐直了身子。王杰希是想要学医的,他对那些血管肌肉组织骨骼构造有种天生的直觉,特别通透。

要好好学习啊。

 

第二天上课,方士谦敏锐地感觉到王杰希看他的眼神不一样了。他心里有点发毛,心想,这小娃子是怎么了?吃错药了吗?难道是让他做课题结果去实验室乱嗑药了……还是我魅力值太高?方士谦乱七八糟地想着,抓了抓头发。

这节课王杰希特别专注,是的,谁都看得出来,他的视线除了在方士谦身上就是在大屏幕和笔记本上。下了课王杰希还特别认真地拿着一本中医药学小册子截住方士谦的去路,拿笔点着问他这种草药放几分刚好无毒。方士谦愣了愣,然后特爽朗地笑了。他教的这一届,这是第一个找他问问题的学生,哪个老师会不开心的?方士谦耐心地和王杰希讲了,直到下一节课快要开始了还有几个点没讲清楚,方士谦匆匆地让王杰希有空了来办公室找他,目光里满是赞许。

 

王杰希敲响方士谦的办公室门时,方士谦正把两条腿搁在办公桌上,屁股带着椅子转呀转。王杰希闻到一股熟悉的烟味,皱眉抬腿走进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前一天才刚遇到过的叶修,叼着一根烟,坐在方士谦对面,也搁着两条腿,动作和方士谦一样一样的。王杰希虽然知道不太好,但还是在心里表示了一下嫌弃。

“啊杰希啊,坐吧。”方士谦迅速放下腿,热情地叫王杰希坐,一点都不别扭地叫着略显亲昵的称呼。王杰希没说什么,只是对着方士谦吭哧吭哧搬出来的一个小板凳有点无语。方士谦感觉到了尴尬的氛围,于是把自己的转椅推出来给王杰希,说,坐这里。王杰希摇了摇头:“谢谢老师,我站着就行。”

一直没有出声的叶修吐了口烟,笑着道:“看吧老方,我就说这孩子是个可造之材。”方士谦毫不掩饰地嫌弃地瞟了叶修一眼,说,我早就知道,还用你说?

王杰希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还是笑了笑。王杰希眼睛眯着笑的时候很好看,像一只有着一点点狡黠的猫。

 

每天的生活都平常却又新鲜,王杰希转眼到了大四。三年下来,他和方士谦的关系越来越好,王杰希已经不再叫他“老师”,而是毫不在意地直呼其名。因为有一次他问了方士谦的年龄,果然也没比他大几岁。王杰希笑,太不要脸了,成天装着一副老成样。方士谦突然就很正经地看着他的眼睛说,杰希你笑起来很好看,要多笑笑。

啊……哦。王杰希愣了愣。

 

“老方要出国了啊,今天的飞机,你不去送送他?”叶修叼着没点的烟倚在实验室的门框上,懒洋洋地看着正在捣鼓西药的王杰希,说。

王杰希手一抖,撒了点棕色的液体在实验桌上。他有点忙乱地拿干布擦掉了,然后对叶修说,校长,我不知道这件事啊,老师他没和我说。

叶修先是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孩子在别人面前还那么生疏地叫方士谦老师,然后才顾得上惊讶:“怎么?老方他没告诉你?”

“没。”

“**机场。四点半。”

“谢谢校长。”

对话很简短,但迅速利落。王杰希抓起书包就冲了出去,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急,这么慌张。

他毕业的时候他可不能不在啊。

他昨天晚上终于写完的论文他还没有看过呢。

他还没有告诉他那本医药书上有错误,被他通过实验发现了。

他还没有让他在办公室多添一把椅子。

他还没有告诉他每天的发蜡涂太多了。

他还没有学完……

他就要走了。

 

他怎么舍得?

 

王杰希从的士上下来气喘吁吁地跑进机场的时候,他几乎是毫不费力就找到了方士谦。

方士谦正在一家星巴克的门外,手里拿着一杯咖啡抿了一口,然后在等待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然后他一抬头看见了王杰希,两人隔着100米左右的距离四目相对。方士谦还有点傻傻地眨了眨眼睛,然后又揉了揉,终于确认了自己没看错、没眼花。

王杰希走了过来,一步一步,很坚定地。

“你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就走了?”他的唇抿成了一条线,眉头紧锁着。

方士谦二话不说站起来跑上去抱住了他。

“想看看你会不会来找我啊。”却用着很欠扁的口气。

“那我现在来了,你高兴了吗?”王杰希斜眼看他。

“高兴,特高兴。”方士谦笑得眉眼弯弯的。

“那挺好,我也挺高兴,你还没走。”

“等你呀。”

王杰希愣了愣,笑着抬起手来捶了一下方士谦不算太宽广的脊背。

“哎呦,杰希你轻点!痛啊!”方士谦叫得夸张极了。

 

 

 

-fin-


  30 2
评论(2)
热度(30)

© JuiceC_宸啊汣 | Powered by LOFTER